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飞翔的蒲公英

在希望的风中自由飞翔, 勇敢地放飞我们的理想,让快乐在阳光下四处飞扬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2年11月12日  

2012-11-12 09:06:4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红烧鲤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四(8)班    解炜淇

   今天妈妈说要做红烧鲤鱼,我高兴极了!因为那是我最喜欢的一道菜。

   鲤鱼买回来的时候,鱼鳞已经被刮掉了,肚子里空空如也,只渗出鲜红的血。奇怪的是鱼的尾巴还在动。爸爸说这是因为它的神经末梢还没有完全死去。胖乎乎的鲤鱼悲惨的看着我,好像在说:“不要吃我,不要吃我。”我看它可怜巴巴的样子,决定这次不吃鱼只喝汤。

   开始做红烧鲤鱼了!妈妈切了葱、姜、蒜,准备了八角,先在鱼身上切几刀。妈妈说这叫花刀,可以让鱼充分吸收辅料的味道。锅里倒上油,鲤鱼被放了进去,可是它还在动,把我和妈妈吓了一跳。妈妈用铲子把鱼翻过来翻过去,这时鱼的肚子鼓了起来。接着妈妈把葱、姜、蒜和八角放进锅里,又翻炒了一会儿,放盐、糖、醋、酱油和啤酒,最后倒入水。我让妈妈多加点水,可以泡米饭。

   十五分钟以后,我打开锅盖,里面的汤咕嘟咕嘟地翻滚着,香气扑鼻而来。香喷喷的红烧鲤鱼马上就出锅了,我直流口水。

   开饭了!我把鲤鱼汤泡进米饭,吃一口,啊!真香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