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飞翔的蒲公英

在希望的风中自由飞翔, 勇敢地放飞我们的理想,让快乐在阳光下四处飞扬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解炜淇发言稿  

2010-11-03 15:22:30|  分类: 家长会学生发言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解炜淇发言稿 - 小可爱 - 我们的温馨小屋

 

 敬爱的老师,亲爱的叔叔阿姨您们好!我叫解炜淇,今天能和您们一起分享我的成长与进步,我觉得非常开心!自从成为一名小学生,在老师的辛勤培养和爸爸妈妈的教育引导下,我掌握了很多知识,更重要的是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。

   妈妈曾经对我说:爱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。只有懂得爱,珍惜爱,学会爱的孩子才会快乐和幸福。记得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,妈妈就经常培养我的同情心。当看到有比我小的小朋友摔倒时,妈妈对我说:“你看那个小朋友摔倒了,你摔倒了的时候是不是很疼呀?小妹妹一定也很疼,我们赶紧把他扶起来吧”。妈妈还鼓励我拿出我舍不得用的小湿巾帮妹妹擦眼泪呢。从那时起,我就懂得了小朋友们之间要互相友爱,互相帮助,后来我在课本中学了《小伙伴》这篇课文,妈妈又给我讲了孔融让梨的故事。渐渐地,在生活中帮助别人,爱护别人,谦让别人成为了我的习惯。

我小叔家的妹妹比我小两岁,起初回到奶奶家和妹妹在一起的时候,我觉得她太小,不想和她玩,后来,妈妈对我说,你是姐姐,应该照顾妹妹陪妹妹玩儿,就像妈妈照顾和爱护你是一样的。是啊,我想到,妈妈既要工作,又要照顾我,一天到晚忙个不停,从来都没有时间看电视,我也应该学妈妈的样子去照顾妹妹,妈妈说这就叫责任。后来,我就像个真正的大姐姐一样认真地照看她,还教他识字,现在一到过节,她就盼着我回去和她一起玩呢。妈妈告诉我:只有学会爱自己的亲人,才能更好的爱别人。

我是一张白纸,是爸爸妈妈在上面描画着美丽的风景。每当妈妈生病休息,爸爸总是嘱咐我不要去打扰妈妈,有时爸爸晚上应酬回到家,妈妈也会让我端水给爸爸喝。记得还在幼儿园时,晚饭后,我就经常给爸爸妈妈从饮水机里倒上水,端到他们面前。在家里,妈妈还让我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。有一次,爸爸在洗纱窗,让我打下手,可是我说服了爸爸,硬是自己刷完了整整一面纱窗,虽然刷得不很干净,袖子和裤腿都湿透了,而且出了一身汗,但是妈妈却非常高兴地鼓励了我,说我是个爱劳动的好孩子。我还用吸尘器打扫干净过自己的书房,我家的垃圾大部分也是我来倒,到小区的超市去买油盐,更是让我变成了妈妈不能缺少的小帮手!在学校,帮助小朋友,帮老师做事也是我最大的快乐!我喜欢劳动,除了可以得到表扬,更让我从中体验到了老师和爸爸妈妈的辛苦;我喜欢帮助别人,让所有的小朋友们一起快乐成长,我爱爸爸妈妈,爱我的老师,因为老师为了培育我们辛勤工作,而在我考试成绩不好时,都会有一封装满了妈妈的爱和鼓励的信放在我夜晚的床头。

感恩是世间最甜的果实,善良是灵魂最美的音乐,爱心是人间最珍贵的礼物,我要加倍努力,做一个勤奋的好学生,更要做一个有爱心的,善解人意的好孩子!谢谢老师!谢谢叔叔阿姨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